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大战 > 正文
 
因担心伊拉克原油出口中断纽商所原油期货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28 世华财讯 庄伟东

  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周五走高,因对伊拉克原油出口中断以及中东恐怖主义活动的担心促使交易员在周末到来前回补空头头寸。

  伊拉克原油出口已连续第四天中断,因工人们正忙于抢修本周早些时候一系列爆炸事件损毁的原油管线。在爆炸事件发生前,伊拉克每天出口原油约180万桶。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原油出口何时恢复尚不明朗。不过伊拉克官员表示,其中一条原油管线最早将于周五夜间或周六早上修复,每日将向南部原油出口码头恢复日输送约800,000桶原油,在那里有6艘油轮等待装船。

  以美国为首的伊拉克占领当局一位发言人晚些时候称,该南部原油码头的出口可能在下周三之前恢复至正常水平。伊拉克原油出口的90%经由该南部出口码头。

  消息面被视为负面因素,因为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发言人发表讲话称,美国已做好准备,在沙特阿拉伯原油供应中断时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然而,交易员仍然对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中东原油生产设施可能遭袭保持警惕。使担心加剧的是有报导称,与基地组织(al-Qaeda)有关的恐怖主义者已在沙特阿拉伯将美国人质Paul Johnson Jr.砍头杀害。

  此消息重新引发了人们对伊斯兰民兵组织决定将沙特阿拉伯原油生产设施作为袭击目标的担心,袭击原油生产设施是其迫使西方人退出沙特并推翻沙特皇室统治的较大规模运动的部分内容。

  Prudential Financial Inc.驻纽约经纪商Aaron Kildow称,这当然会有心理上的影响。如果他们在处决此人一事上非常认真,那还会有什么能够阻止他们炸毁原油出口管线呢?

  Alaron Trading Corp.驻芝加哥的能源交易员兼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面对所有这些不确定性,交易员们对持仓度过周末深感不安。

  NYMEX七月原油期货合约收于每桶38.75美元,涨29美分。八月原油期货合约涨19美分,收于每桶39.00美元,该合约将于下周二成为最近交割月合约。

  在伦敦的国际石油交易所(International Petroleum Exchang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收于每桶36.21美元,与前交易日持平。

  原油市场还从挪威石油工人罢工那里获得部分支持。约150名石油工人因与挪威Oil Industry Association发生纠纷而开始进行无限期罢工,这将使该国日原油产量减少约370,000桶。

  Prudential的Kildow称,虽然因出口中断而减少的原油出口量相对较小,但此次罢工的时机却太不恰当了。

  与此同时,原油产品期货合约收盘涨跌互见。汽油期货合约前一交易日走高,并且保持住了大部分升势,此前有消息称,得克萨斯州一家主要炼油厂的装置于周四晚间停产。

  据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向Texas Commission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递交的一份报告,该公司周四早间关闭了其三座汽油生产用流化床催化裂化器中的一座,因为其发生泄漏事故。

  该环境报告并未透露修复工作将何时完成,埃克森美孚也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要求。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Tom Bentz表示,有市场传言称该装置将关闭10天之久。

  (庄伟东 编辑)

  相关报道:

  美国能源部16日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为节约运输成本 中石油将重组旗下炼油业务

  美国能源部官员称石油价格可能降至35美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相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