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交易淡季和金价高企影响印度黄金消费出现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4: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传统交易淡季和金价高企的影响,近期,印度黄金消费出现下降。交易商认为,未来的两个月中,这种黄金买兴不振的状况将持续。

  据金属资讯网6月2日消息,交易商1日表示,金价上涨,传统的黄金交易淡季令印度黄金买兴下降,预期在未来的两个月中,这种黄金买兴不振的状况将持续,印度是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印度用于购买黄金珠宝的需求占该国黄金总需求的85%。

  交易商表示,在5月印度的婚庆节日结束之后,黄金需求进入淡季,目前首饰店每天只是有零星的几个顾客。

  按照印度人的习惯,印度人通常会购买黄金首饰送给其即将成为新娘的女儿作为嫁妆。

  印度南部的一黄金贸易商表示,节日已经结束了,现在的买卖真不好作,因为人们有限的可支配收入已经用于购买那些更急需的东西了。

  他表示,农民要在季风来临之前购买种子以便开始播种,那些有小孩的父母还要为下个月即将开学的子女准备新教科书和购买学生装。

  孟买地区的黄金需求约占印度全国黄金总需求的1/4。交易商称,目前日平均进口黄金约50--100千克,一个月前,日平均进口黄金约500--600千克。

  印度平均每日进口黄金1.6吨,而印度每年进口黄金逾800吨,相当于该国黄金消费量的70%。印度每年进口黄金量占世界黄金需求量的1/5。

  印度的节日从每年的8月开始,到10月的排灯节(Diwali)和11月的光明节(Nine Nights)达到高潮,节日期间将会举行各种家庭以及社区的庆祝活动,人们通常为自己所爱的人购买黄金装饰品作为节日礼物。同时黄金珠宝的消费量也会增加。

  (夏玫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