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期货评论 > 期货 > 正文
 
LME铜走势:库存持续下降 强势整理格局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4:43 和讯

  目前国际铜市处于多空因素交织的平衡市中。一方面,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得以保持,LME库存持续大幅下降,目前已降至20万吨以下,现货对三个月期价升水目前已扩大至100美元左右,说明铜的供应持续紧张,对期价形成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出于对欧洲央行即将降息的预期,美元兑欧元继续反弹,对以美元计价的金属价格形成压力,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性依然困扰着金融市场,对多头信心形成打击,基金战术性的减持头寸使价格向上拓展空间缺乏推动力,LME和COMEX较低的持仓总量使市场向上的动能明显不足。另外,我国政府为防止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经济过热对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一些过度投资项目实行限制,将使铜的消费呈现减缓之势。

  正是在这种多空因素交织的矛盾心态中,伦敦铜市出现了目前的高位宽幅振荡行情,3000美元已经三次上冲未能企稳,以10余年高点3285美元和3064美元所形成的反压线(目前位于2750美元一线)对价格向下拓展形成制约,可以认为铜市在2700~3000美元区间强势整理的格局已经出现。从技术上看,笔者认为目前这种强势格局可能演变为平台形或三角形整理。

  其一,三角形。伦敦铜从3057的回调至目前已经呈现出收敛三角形的形态,两次探低均受到自1950美元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及30日均线的支撑,其内部结构可划分如下:A浪,3057~2755;B浪,2755~3033;C浪,3033~2882;D浪,2882~3004;目前向下运行的是E浪。E浪有短时击穿上升趋势线和30日均线后再度拉回的可能,投资者可根据这一特征判定是否属于强势三角形整理。笔者认为,在当前的基本面形势下,特别是在伦敦铜4月合约交割之前仍存在逼仓可能的前提下,这种强势三角形出现的几率最大。

  其二,平台形。针对目前铜市场到达10余年高点后出现技术性阻力和基金战术性的多头减持的特点,笔者认为会市场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充分消化,才能从心理上认可3000美元以上的高价区。从3057开始的回调至本周才5周的时间,从时间看尚不够充分。去年国庆节以后,伦铜上涨了1200美元左右,即使出现300美元的调整幅度也显得不足。这一回调行情的内部结构可以划分如下:A浪,3057~2755;B浪,2755~3033为楔形结构;C浪,3033至今。C浪的子浪结构细划分如下:C1浪,3033~2882;C2浪,2882~3004为3-3-5的平台形整理;C3浪,3004至目前,以击穿2880美元继续向下为标志。

  如果自3057的回调呈现平台形调整浪的特征,则测算C浪低点应至少在2731美元以下,这符合长期压力线被突破后反会复测试其有效性的特点。就目前LME与SHFE的整体交易态势来看,铜价在高位区间的振荡将会维持,投资者近期应避免追涨杀跌。

  上述这两种形态的调整均属于中继形态,从中期操作策略而言,后市仍有一波上涨是值得期待的。积极地寻找逢低买入的机会依然是现阶段投机致胜的关键所在,买入的时机可参照两种形态的具体演变方式来确定。(倍特期货 代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