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尤科斯案之来龙去脉 > 正文
 

尤科斯将在06年之前还清所有拖欠税款以免破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11 世华财讯

  俄尤科斯公司主席格拉申科称,该公司将在05年末之前还清其所有拖欠税款以避免破产。政府的意图旨在收回公司的所有权。

  综合外电10月8日报道,俄尤科斯公司(Yukos)主席格拉申科(Viktor Gerashchenko)7日表示,该公司将在05年末之前还清其所有拖欠税款以避免破产。

  但格拉申科称,普京政府决心通过惩罚尤科斯公司的由其它国内公司负责的纳税业务而收归该公司的资产,并且将想方设法提高税单的金额。

  他表示,政府明白尤科斯公司在3个月内无法支付该笔款项,但其却不与尤科斯商讨这一问题,这当然表明政府关心的不是资金问题,而是尤科斯的所有权。

  格拉申科表示,政府对该公司旗下的最大产油厂尤干斯克苛以重税,目的是令该厂资产贬值以使得其它俄罗斯企业将其收购。尽管该厂的估价在157-174亿美元之间,但政府并不预计其售价有如此之高。目前,政府正想尽办法降低尤科斯的价值,甚至包括对其双重征税。

  他认为,即使尤干斯克标价100亿美元,也不会有俄国企业能够承受。普京将不愿把该工厂出售给国外投资者。

  (董明欣 编译)

  相关报道:

  俄国铁路公司总裁称尤科斯将全面恢复对华供油

  尤科斯主要产油厂尤干斯克估价在150亿美元左右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