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石油价格 > 正文
 
国际油价创一周新低 欧佩克称高油价由政治引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03 证券时报

  本报讯 由于市场担心正在形成的“伊万”飓风影响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及美国南部炼油设施,纽约市场原油价格8日走势不定。但伊拉克北方地区恢复原油出口的消息最终减缓了交易商的担忧,原油交易收盘价当天降至一周来最低水平。

  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价下降54美分,收于每桶42.77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0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价下降37美分,收盘时为每桶40.39美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正在悉尼参加世界能源大会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印度尼西亚能源部长尤斯吉安托罗8日表示,目前国际市场每桶原油价格中,大约有10至15美元是由于地缘政治不稳和利害冲突引起的“政治溢价”。

  尤斯吉安托罗说,目前欧佩克的原油供应量已远远超过生产配额,但市场似乎没有反映出来。他认为,依据供求原理,油价不应像现在看到的这样高。他预计今年年底前油价应可回落到每桶不超过40美元。

  他同时表示,伊拉克等地的紧张局势、石油供应链下游的瓶颈束缚、市场投机以及尤科斯公司财务危机等突发事件,限制了欧佩克控制油价上涨的能力。

  尤斯吉安托罗透露,下周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将讨论是否修改该组织自2000年起实行的每桶22至28美元的油价调控区间。稍早前他曾对媒体表示,为反映通货膨胀及美元贬值,欧佩克的油价调控区间应定为每桶26至34美元。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有望“回归理性”

  欧佩克同意将目标油价上调至每桶30美元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