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石油价格 > 正文
 
油价比前期有所下跌 机构预测后市还将稳中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油价比前期有所下跌,但并不表示油价将继续大幅回落

  沙特9月6日调降向美国和欧洲出口的原油合约基准价格,9月7日欧佩克主席普尔诺莫表示,全球能源市场每日供应过剩150万桶,目前国际市场高油价应归咎于政治因素。这些消息都促使9月7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延续了上周跌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为抑制油价上涨,沙特6日决定调降向美国和欧洲出口的所有主要级别石油的十月官方销售价格。阿拉伯特级轻油、阿拉伯轻油、阿拉伯中油以及阿拉伯重油四种油品合约基准价格均下调,其中重油调降幅度最大。另据有关报道,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决定将阿拉伯特级轻油的官方销售价格下调至比8月份低1.90美元/桶的水平,比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加权平均价格低2.05美元,将阿拉伯轻油价格下调2美元,比布伦特原油期货加权平均价格低5.05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纽约和伦敦两市原油期货价格均下跌。北京时间9月7日下午6时,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电子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美分至每桶40.30美元,而6日下跌了61美分。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电子原油期货价格下降1.03美元至每桶42.96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油价比前期有所下跌,但并不表示油价将继续大幅回落,因为全球石油需求快速增长,而欧佩克和其他主要产油国产能有限,这些基本面因素都将扩大伊拉克长期局势不稳和石油供应经常中断的影响,闲置产能有限和需求强劲将仍然支撑油价。

  阿联酋《海湾新闻报》日前援引沙特阿拉伯最大的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提供的数据报道说,截至2003年底,沙特已探明石油储量达到2594亿桶,比20年前增加了近930亿桶。而这期间,沙特原油产量为460多亿桶,大大低于新增的原油储量。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说,很多国家曾怀疑沙特地下石油储量的真实性,但国际能源机构确认沙特石油储量是真实的,如果按照每天生产1500万桶计算,还可持续产油约50年。

  墨西哥能源咨询机构分析人士9月6日指出,由于美国及其他一些国家经济快速增长、欧佩克限产、伊拉克输油管时常遭破坏以及一些经济大国石油库存减少,今后一段时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还将稳中有升。

  墨西哥布萨梅提卡能源咨询公司的专家认为,尽管欧佩克宣布增产,但此举对国际市场油价的影响微乎其微。目前导致油价上涨的基本因素没有改变,而美国今年11月份的总统选举也可能对油价产生影响。短期内,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不会回落,至少在今年年底到明年第一季度,油价仍将保持上涨趋势。

  相关报道:

  原油期货价格微幅走低

  产油国局势再次动荡,油价重新反弹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