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行业资讯 > 正文
 
供应面压力犹存 油价保持强势力图攻克5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8月11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约在亚洲电子交易中小幅下跌,9月原油期约报每桶44.60美元,低于8月10日触及的纪录高点每桶45.04美元。

  热带风暴刺激油价

  石油资源丰富的墨西哥湾地区迎来了本季的首个热带风暴,重新燃起市场人士对石油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供应的担忧情绪,引发了8月10日在纽约市场早盘的上涨,将原油期货价格推至历史新高每桶45.04美元。

  壳牌公司表示,由于墨西哥湾面临热带风暴的威胁,已在该区域关闭4.5万桶/日的生产设施。消息公布后,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创出纪录新高每桶45.04美元。

  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其余运营商也提前采取预防措施。一位分析师称,已经撤离了钻井平台的人员,但生产人员仍坚守岗位,因而产量不受影响。

  同时,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继续从加勒比海向墨西哥湾的油气田移动,其中心位于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多明各市以南约440公里,并以近每小时39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将于8月14日凌晨抵达墨西哥湾。

  伊拉克油田已恢复生产

  伊拉克一位石油官员称,伊拉克南部油田的生产已经完全恢复,此前于8月9日遭到破坏性爆炸的一处管线已得到快速修复。他还称,连接油田和巴士拉地区的两条出口管线目前均在向波斯湾的船运码头输油。

  巴黎银行一位分析师说,市场无法维持上行势头,它在寻找一个回调的理由。油价需要有所回落,但基本情况丝毫未变。油价仍很容易因供应问题出现上涨。在震荡过后,最终很可能再走出一轮上升行情。

  另外,有业内人士称,在伊拉克完全恢复南部油田的生产之后,交易商进行获利了结,并静候将公布的美国石油库存数据。

  油价前景仍然看涨

  能源分析师伊文斯指出,市场人气在很大程度上继续受假想中的忧虑所推动,而不是事实上的忧虑。当油价处于历史高位时,许多存货转移到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到社区取暖油分销商手中,从而使其极易受到蜂拥而至的供应所影响,而不是他们所担忧的供应中断的影响。

  分析机构称,若美国政府8月11日公布上周原油库存上升,可能令油价有所降温。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料增加10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桶,而汽油库存料增加135万桶。同时,进口增加而炼厂开工下降。分析师称,油价的冲高回落可能只是一次短期调整。预计在未来的一至两个交易日内,油价将会整固,甚至会有小幅跌落,但前景仍然看涨。

  三菱一名国际石油业务主管说,通常而言,市场在纪录高点会遭遇获利了结,之后将保持跌势。但今年的油市仍不改上涨势头,力图攻克每桶50美元,因为供应面压力犹存。

  相关报道: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涨至44.40美元的历史新高

  油价大幅回调后 纽约期油5日亚洲电子盘小涨

  油价上涨之忧加重 尤科斯缺口欧佩克能否堵上

  原油升逾44美元 欧佩克面对疯狂油价束手无策

  美国重申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压低国际高油价

  国际油价突破44美元 国内汽油零售价暂不调整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