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行业资讯 > 石油价格 > 正文
 
发电用重油需求下降 日本原油进口创13年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08 证券时报

  本报讯 据美国《亚洲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发电用重油需求下降,今年6月份日本原油日平均进口量创13年来的最低纪录。

  报道援引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最新数据说,6月份日本的原油日进口量为361万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报道说,虽然今年夏季日本的汽油和航空燃料需求上升,但由于重油需求大幅下降,预计今年日本的原油进口将继续保持下降趋势。

  6月份日本原油进口大幅下降也与一些炼油厂停工有关。这些炼油厂从5月份开始进行为期一月的定期检查。这也使得日本炼油业的设备利用率从去年6月份的76.2%下降到了今年6月的72.3%。

  相关报道:

  今年我国原油进口将首次突破1亿吨大关

  新闻分析:原油进口超亿吨将带来什么影响?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