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18家蓝筹企业领航地产编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8:19 北京青年报

  由本报与《经济观察报》联合新华信集团进行的蓝筹地产企业评选活动昨天揭晓。18家地产企业最终成为2004年中国蓝筹地产企业。这些以“可以持续运作及赢利”的观点来运作的地产企业,不但具备实力雄厚、业绩优良、影响广泛的特点,而且它们的经营理念正越来越深刻地改变着房地产行业的运作模式,为中国房地产的发展起着带头作用。可以说,这些企业是目前万舸争流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中领航的“旗舰群”。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住宅开发包罗18城市万科公司成立于1984年5月,以房地产为核心业务,是中国内地首批公开上市的企业之一。1992年底,大众住宅项目的开发被确定为万科的核心业务,万科开始进行业务调整,并通过发行B股、增资配股募集资金,推动公司房地产业务发展更上一个台阶。2001年,万科将直接及间接持有的万佳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予中国华润总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成为专一的房地产公司。

  万科已进入深圳、上海、北京、天津、沈阳、成都、武汉、南京、长春、南昌、佛山、鞍山、大连、中山和广州15个城市进行住宅开发,2004年万科又先后进入东莞、无锡、昆山三个城市,目前万科业务已经扩展到18个大中城市,并确定了以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区域为中心的三大区域城市群带发展以及其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策略。

  -复地:“共创理想空间”建精品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集团之一,一级开发资质,香港联交所主板H股上市公司。复地自1994年涉足房地产开发领域以来,以“共创理想空间”为经营理念,致力为大众住宅市场开发与销售优质精品住宅。复地凭借准确的产品定位、多项目管理的能力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逐渐奠定了在上海房地产开发市场的优势地位。迄今,已拥有了复地上海知音、复地.上城、复地龙柏香榭苑、复地韵动时代、复地东方知音、复地美墅、复地多摩园景、复地柏林春天、复地爱伦坡等一系列产品品牌。已交付使用的楼盘,预售率均高达97.5%~100%。复地在立足上海的同时,有选择性地进入了北京、武汉、南京等大城市,实现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天鸿:京城地产“巨无霸”天鸿集团是以天鸿集团公司为核心、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始建于1983年,前身是“北京市房地产管理局住宅建设经营公司”。1992年,公司更名为“北京市房地产开发经营总公司”,名列北京市首次评选的经济百强开发类企业之首。1999年,总公司实施品牌战略,再次更名为“北京天鸿集团公司”,天鸿集团随之而成。目前,天鸿集团拥有各类全资、控股子公司及参股企业等百余家成员企业,总资产近200亿元。二十年来,天鸿集团先后开发建设了60多个项目,各类房屋竣工交用面积达1500多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200万平方米。经营地域除北京市外,还包括上海、山东、江苏、海南、甘肃、深圳等各省市,以及港澳地区和海外。

   -中体奥林匹克:把体育主题社区做成品牌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国内知名上市公司———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公司。奥林匹克花园是由中体产业集团开创,并经中国奥委会授权开发的体育主题社区,将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文化融入社区的建设,提倡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该品牌自1999年创始以来,4年间初步得到消费者、投资者的认同和接受,成功创立了房地产市场中独树一帜的品牌,并形成了初步连锁的格局,基本完成了全国范围内的点线布局的战略管理方案,已在房地产市场中形成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目前奥林匹克花园在全国已覆盖了12个省、4个直辖市,共21个项目。

  -中海地产:以过程精品塑造楼宇精品中海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是香港中国海外集团控股的下属企业,是在原中国海外建筑(深圳)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增资、扩股、改制组建而成。曾被国际知名的《财富》杂志评为中国上市公司(香港和中国内地)百强中的房地产主要企业。

  作为跨地域的、具有综合性房地产开发资质的全国性地产品牌,从1988年开始,中海地产发挥在香港房地产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与竞争优势,拓展中国内地市场,先后在深圳、上海、广州、北京、成都、长春、西安、南京、中山等地进行房地产开发、基本建设投资和物业管理服务。中海地产自进军国内市场以来,开发项目在当地成为当时引领房地产发展潮流的优质名牌项目。

  -中远:多元化产业链拓展地产业务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两大顶级跨国企业———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发起组建,联合香港颖博有限公司、香港立丰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有限公司、香港繁荣集团、天津远洋运输公司共同出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作的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经过10年的探索与发展,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已开发和待开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11家,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导产业,集物业管理、酒店管理、建筑装饰、房屋中介、营销策划为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链,成为目前国内最具实力和市场影响力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

   -中关村建设:技术创新科学管理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集团一体化的发展战略,组建了市政、智能化等十多家专业子公司,以房地产开发和施工总承包为核心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科技园区开发、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设备安装工程与施工、建设装饰装修、境外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等,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房地产开发业务是中关村建设两大主业之一。公司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市场,已经形成一定的开发规模。推行先进的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强调与国际接轨,建立了较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合同管理体系、技术管理体系、质量保证体系和CI管理体系),注重技术创新和科学管理,展示了公司的整体实力,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

  -世茂集团:城市滨水建豪宅世茂集团作为一家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公司,在过去的20年间致力于房地产、旅游、酒店、百货、进出口贸易等综合领域的投资,并拥有世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及世茂中国(香港)两家上市公司。集团在大陆投资项目众多,每年开发建设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已成为中国房地产领域的著名品牌。

  集团在中国多个城市均有项目开发,集团还投资了一系列高档商业及五星级酒店项目,包括位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世茂国际广场。城市滨水项目开发是世茂2004年发展的一个重点,继上海世茂滨江花园之后,在各地推出江景楼盘。目前,世茂又进军马来西亚,即将开发其首都吉隆坡占地5.3平方公里的“运河城”项目。

  -金源集团:东西南北四大集团拓市场金源集团以“房地产开发、星级大饭店、大型购物中心、金融资本运营”为四大支柱产业,属下公司30多家,投资领域涉及工程建筑、装饰装潢、商品混凝土生产、物业管理、文化传

  播、食品饮料、生物工程技术、商品贸易、制冷设备等行业。现阶段,金源集团根据区域划分进行布局,即东西南北四大集团,南为福建金源集团,中心地为福州;北为世纪金源集团,中心地为北京;西为重庆金源集团,中心地为重庆;东为上海金源集团,中心地为上海。

  -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品牌优势不断提升金地集团成立于1988年,1996年正式完成股份制改造,在深圳乃至全国率先实行企业员工持股制度,并以此为突破口,进行产权多元化改革。2001年4月,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1994年以来首批上市的房地产企业。截至2002年底,金地集团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战略性城市完成222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形成以深圳、北京、上海为中心的华南、华北、华东区域拓展的战略格局,形成了以房地产为主,物业服务、地产中介同步发展的综合产业结构,品牌优势不断提升。

  -合生创展:发展大型优质住宅小区合生创展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国内房地产投资、开发、销售、管理的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主要致力于在国内各大中城市从事投资、发展大型优质住宅小区;目前,在广州、北京、上海和天津,合生创展集团分别成立了地区公司,总体开发面积在国内房地产企业中名列前茅,旗下所开发的各项目皆成为各所在地区具代表性的楼盘,并相继被所在地区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大众评为优质小区,令合生创展集团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地产旗舰品牌之一。

  -首创:走国际化发展战略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6月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以来,“首创置业”已成为地产界知名品牌。作为综合房地产营运商,首创置业具有近十年的地产运作经验,在产品研发、市场整合营销、后期运营管理等方面具备深厚经验。在北京各黄金地段,公司拥有充足优质的土地储备,凭借公司雄厚的综合实力、规模经营优势、专业化项目管理以及强大的营销网络和独特的营销策略,首创置业推出的项目均为精品之作,市场业绩骄人。首创置业的核心优势不仅在于金融与房地产结合,更在于我们在与国际大公司接触中形成的国际化发展战略。

  -阳光100:单一品牌创“连锁”阳光100是中国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创建于1992年。2000年在北京成功开发阳光100国际公寓创立阳光100品牌,目前在全国8大城市,北京、天津、重庆、济南、长沙、南宁、柳州、桂林实现了13个项目的成功开发,总面积逾400万平方米,并以每年100万平方米的建设速度在增长。阳光100在北京首开国际大师设计,其不断创新的产品得到社会的认可,连续三届荣获国家建设部“创新夺标”最高奖,曾被誉为“引领北京住宅进入设计时代”。

  -华润置地:塑造有底蕴的企业文化华润置地从1994年成立之日起,就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空间。目前,华润置地发展成为总资产达100亿港元、净资产超过40亿港元,在北京、上海、成都拥有三家地区公司,累计开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的全国性房地产开发企业。华润置地不仅拥有超过160亿元货值的土地储备和30多个物业发展项目,同时还具有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的融资能力,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有底蕴的企业文化,优秀的项目品牌和最具成长性的公司品牌,为公司的持续发展,为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做好专业品牌地产商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998年独家发起,向社会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大型专业品牌地产商。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拥有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家一级资质)、北京城建兴华地产有限公司(国家一级资质)、北京城建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汇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控股子公司;北京市东湖房地产公司、重庆燕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个股权托管公司;富海中心和四道口两个直属项目运营部;北京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9个参股公司。

  -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开发多元化物业项目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是新世界集团的中国物业发展旗舰,资产总值约250亿港元。物业组合遍布全国18个城市,土地储备达1700万平方米(其中已落成投资物业72万平方米)。包括37个主要物业发展项目及14个已落成的投资物业及酒店项目,种类有住宅社区、服务式公寓、别墅、写字楼、商场、多用途综合大厦、度假村及酒店。凭借新世界中国地产提供的多元化物业项目,新世界致力提供最优质的物业及服务,希望带来崭新的生活品位及舒适体验,以及前所未有的高质素服务及各种生活方便,为居住或经商创造理想环境。

  -深圳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打造三大服务体系深圳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香港招商局集团下属实力雄厚的房地产主力企业,国家一级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现有下属独资、合资、合作企业二十家,管辖资产达106亿元。成立20年来,公司开发和建设了整个蛇口社区11平方公里的土地,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武汉、南京、香港、澳门等多个大中城市投资开发大型房地产项目,累计开发总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其中以社区综合开发模式建设的蛇口被誉为“最适合人类生活的地方”。招商地产努力打造“产品精品”、“在线销售”和“全程服务”三大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打造现代化、舒适、健康、和谐的理想家园。

  -香江国际:把握务实求稳发展之路香江国际集团创立于1969年,业务遍及亚、欧、美和澳洲。香江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于香江国际集团,于1995年进入北京地产市场,目前已成功开发了北京国际友谊花园和北京科技会展中心两个项目。香江国际在北京已建成的地产面积约35万平方米,在建面积约82万平方米,另有近百万平方米的项目正在积极运作中。公司坚持务实求稳的发展原则,提倡“以人为本、任人唯贤”的管理理念,采用现代管理手段,合理配置资源,把握市场脉搏,力图寻求突破创新与稳健发展的最佳结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