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行业资讯 > 行业专题--勘探业 > 正文
 

巴西希望中石化竞标其原油勘探与开发牌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3:33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巴西能源和矿业部长Dilma Roussef23日表示,已邀请中石化参与其8月份发放的第六份原油勘探与开发牌照的竞标。

  据道琼斯5月24日报道,巴西能源和矿业部长Dilma Roussef23日在北京表示,已邀请中方竞标定于8月份发放的第六份原油勘探与开发牌照。

  Roussef希望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巴西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 (PBR, 简称:Petrobras)联手竞标。Roussef称,预计中国石化和Petrobras既会单独竞标,也会联合竞标。

  中国和巴西的双边贸易额2003年达到80亿美元左右,而且还在稳步增长。中国石化和Petrobras的合作势必将推动中巴双边贸易的进一步深化。

  中国石化在此项交易中表现出的兴趣体现出中国对拓展国内外原油资源的需求在日益增长,其目的是为了维持该国经济的快速增长。

  另据报道,巴西石油公司北京代表处于23日成立。巴西石油公司是全球领先的20家石油公司之一。

  公司总裁若泽.爱德华多.杜特拉在成立酒会上表示,代表处的成立是为了增进公司与中国之间的商业关系。巴西石油公司将与中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的重点是在巴西、拉丁美洲、非洲、中东和世界其他地区寻求商业机会,并在销售、勘探和生产、提炼、管道、工程服务、技术等领域采取联合行动。

  定于24日签署的这个协议,有效期至2006年6月,巴西石油公司派往中国的技术人员包括天然气及能源、提炼、勘探与生产、工程、技术研发和技术供应等方面的人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