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行业资讯 > 正文
 
纽约油价攀至13年高点 世界油价仍存下跌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3:57 世华财讯

  尽管纽约油价攀至13年高点,但是中国为防止经济过热可能降低原油需求,进而世界油价仍然存在下跌的可能性。

  据华尔街日报5月8日报道,上周纽约原油价格攀至每桶40美元,触及13年高点。尽管油价高涨,但是能源产业失去原有的吸引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多数投资者认为,就能源产业而言,中国经济过热值得关注。中国将控制经济过热,进而原油需求可能下降。这可能打压原油价格。中国正在为降低经济热度而做出积极地努力。温家宝总理近期称,中国政府需要有效地控制通胀压力。

  分析师形象地比喻道:如果中国打个喷嚏,全世界都会患上感冒。另一位分析师指出,2003年中国原油需求增长11%,占世界总需求的三分之一。如果中国需求下降,世界油价可能直转急下。但是,多数华尔街的分析师不同意这种假设。

  目前中东局势紧张,原油供应短缺的可能性被提到首要位置。4月份伊拉克南部巴士拉港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保守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原油供应中断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即使原油供应没有中断,但风险差额仍然存在。特别是中国需求强劲时,供应可能难以满足所需。分析师称,未来三年至五年间,世界能源供需将会达到平衡状态。

  (曹洋编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