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12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7.9%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4:39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12月一致预期”显示,12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7.9%,较11月真实值高了0.1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12月末M1同比增速最高值为9.2%,最低值为7.4%,预期中值为7.9%。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李亚明表示,尽管M1在11月份同比创出新低7.8%,但是,准货币,尤其是储蓄存款已经扭转了持续下跌的走势。对于接下来货币供给,着重要考虑的因素在于:通胀下行与变数;存款,包括居民,企业和财政存款的可能变化;外汇占款的变数等。

  他认为,尽管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仍在创天量,但是金融脱媒现象在缓和,居民存款增速下降的趋势已在改变,稳增长下的财政存款的减少也会比较温和。货币供给中的准货币部分增速已经止住下跌的趋势,根据银河宏观组的判断,M1的下降趋势可能要持续到2012年1季度。

  华泰联合宏观分析师张晶表示,流动性维持低位,由于信贷并未大幅放松,考虑到当月热钱流出比较严重,外汇占款可能大幅减少,预计月环比2%,低于2010 年,更低于历史均值2.5%。预计12月M1同比7.9%。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申银万国(微博)中信证券(微博)(600030.SH)、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信证券(600030.SH)、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