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远征:稳健货币政策将持续 局部微调有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1:11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9日讯(记者 陈星)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显示,2011年11月份,CPI同比上涨4.2%,PPI同比上涨2.7%,环比下降0.7%。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为此独家采访了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博士。

  曹远征表示,11月CPI回落至4.2%,在之前的预期之内,并无意外。预计12月份CPI数据仍将继续回落,或至4%,今年全年CPI均值将在5-5.2%区间范围内。全年以来,GDP、CPI呈现出双回落的局面。

  此外,曹远征预计,2012年,CPI全年或保持在4%左右的水平。中国经济面临的硬着陆风险仍不容小觑,物价水平不会大幅下降。为此,明年全年的货币政策主基调仍将以稳健为主,货币政策的大方向不会发生根本改变,局部政策微调仍将成为可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