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晓求:明年1季度或两次下调存准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1:05  中国网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

  中国网12月9日讯 (记者 陈晶)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8.8%。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微博)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连线时表示,11月数据比预期的降幅更大一些,说明前期的紧缩货币政策已经起到明显作用,后期政策将会有所变化,估计明年1季度有可能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目前情况下不会降息。

  吴晓求还表示,目前通胀正处在下行趋势中,明年的CPI有可能继续回落到3%到4%的水平。CPI回落引发的政策调整预期对股市起将到正面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