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小蕾:政策调控效果显现 明年CPI或降至3.5%-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1:03  中国网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左小蕾(图片来源:资料图)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左小蕾(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12月9日讯 (记者 徐娜)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8.8%。对于CPI回落到5%以下的水平,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连线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她表示这个数据和预期的偏差很小,CPI数据的回落代表了通胀压力趋向平缓。

  在国家政策方面,左小蕾解释说国家实施的就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并不是通胀一上去就紧缩,一下来就放松。政策保持一种理性的常态范畴,不过相对于90年代高增长、低通胀来说还是偏高了。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提高,药品价格的调控,明年CPI或将回落到3.5%-4%的水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