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锡军:输入性通胀压力仍较大 全年CPI或为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1:02  中国网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资料图)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资料图)

  中国网12月9日讯 (记者 马艺文)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2%,创14个月新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当前输入性通胀压力仍较大,预计全年CPI涨幅在5%左右。

  赵锡军表示,首先,国际环境尚未好转,发达国家仍在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市场上资金的流动性非常充裕,大宗商品的价格动荡也较大,我国仍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通胀压力。

  其次,就国内环境而言,物价增长的放缓主要源于国家实施了强有力的宏观调控措施,但当前劳动力、土地、经营成本依然在上升,加之市场存在投机、炒作等行为,农产品自然灾害的不可预见性,我们仍不可对物价形势掉以轻心。

  赵锡军预计,受美债、欧债危机的影响,全年CPI涨幅或在5%左右,将大于年初制定的4%的目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