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前11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24.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13:08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2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11月一致预期”显示,1~11月固定资产投资(非农户)同比增速均值为24.5%,较10月的24.9%回落0.4个百分点;总体来看,投资增长仍算稳健。

  调查显示,1~11月固定资产投资(非农户)同比增速最高值26%,最低值为16.7%,中值为24.7%;

  国金证券(600109.SH)研究所宏观经济小组负责人李治平认为,由于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而保障房建设任务基本完成,由于前两个月的信贷紧缩,导致投资惯性下滑,同时考虑到基数效应负面贡献,预计11月投资下滑程度比较大。目前整体投资旺季即将过去,而信贷、财政资金支持基本要等待明年年初显现。

  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从历史规律来看,临近年末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往往会有所回落,今年5月以来也一直延续了小幅下滑的态势。近期保障房开工情况已基本达标,年末大幅新开工建设的可能性较小。保障房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压力较大,预计年末固定资产投资可能延续小幅下滑的态势。

  他进一步分析称,明年货币信贷可能随着物价压力下降而逐步放松,但大幅放松的可能性较小,保障房建设规模也可能有所缩减。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有所下调。但考虑到2012年全球经济放缓的可能性很大,外需不振,国内消费又难以大幅提升,投资仍将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因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应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中金公司、中原证券、申银万国、华泰联合、德邦证券、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证券(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信证券(600030.SH)、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