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11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8.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11:43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2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11月一致预期”显示,11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8.4%,与10月真实值持平。

  调查显示,11月末M1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12.5%,最低值为7%,中值8.3%。

  央行数据显示,10月末,狭义货币(M1)余额27.66万亿元,同比增长8.4%。

  国泰君安分析师王虎认为,10月M1 增速为8.4%,降幅明显放缓,企业流动性在底部、环比已有改善迹象。分信贷结构看,10月信贷多增主要源于企业贷款的上升,其中企业长贷从不到800 亿大幅攀升至2000亿以上,反映的是货币政策确已经转向。居民长贷仍在低位,反映的是地产销售不旺,而居民短贷的下降与汽车销售下滑有关。 在货币政策转向的背景下,货币增速下滑速度有所放缓,预测M1、M2 增速将加速寻底,预测11月M1 增速为7.2%,年末增速为7.1%。预测11月M2增速为12.6%,年末增速为12.3%。

  国泰君安表示,11 月15 日,央行1 年期央票招标利率再次下行,表明政策转向的力度加大,年底下调存准率的概率显著上升。目前1年期央票招标利率已经低于1 年期存款利率,意味着已经释放出未来可能降息的预期,2012年1 季度以后存在降息可能。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也表示,预计11月M1、M2 同比增速企稳,分别为8.5%、12.8%。

  另外,他表示,存款准备金下调很难在短期内改变经济下滑路径。在2012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确保经济8-9%增速的合理货币供应(14%左右),而目前基础货币(外汇占款减少和央票存量迅速减少)和货币乘数

  (3.71,已经接近08 年4 季度水平)已经不能满足这一要求,必须要进一步下调存准以提高货币乘数。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