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检总局警告克莱斯勒:牧马人汽车起火隐患未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9:2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6日晚间再次发出警示通告:克莱斯勒牧马人越野车未按要求解决着火隐患,并要求其彻底消除起火损毁隐患。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16日对媒体表示,由于进口克莱斯勒吉普牧马人越野车发生多起起火燃烧,导致车辆损毁的严重事故,国家质检总局于2011年4月发布了第45号公告,暂停相关车型车辆进口,并敦促制造商尽快查明原因,采取措施消除在用车辆隐患。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克莱斯勒公司认真查找原因,积极采取措施消除吉普牧马人越野车着火的安全隐患。但到目前为止,虽然制造商已经积极查找原因、采取措施,降低了因变速箱过热原因造成火灾的风险,近期仍然继续发生数起燃烧损毁车辆事故,相关车型还存在着火风险。

  为保护消费者和公共安全,根据《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规定》的规定,11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再次发布针对进口吉普牧马人越野车起火风险的警示通告。

  李元平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已敦促制造商尽快组织技术力量查明起火的根本原因,彻底消除起火损毁隐患,降低风险至合理水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