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玛好又多等多家超市被检出不合格熟食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 欧甸丘) 广东省工商局近期对中山市、佛山市超市在售熟食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熟食总体合格率为62.7%,沃尔玛、好又多等多家超市均有在售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广东省工商局介绍,本次抽检主要针对佛山和中山两地超市熟食,主要对即食水产干制品、熟肉制品、酱腌菜、凉拌菜、糕点/面包、非发酵性豆制品共6类商品进行抽查。本次抽取的51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的32批次,批次合格率为62.7%。不合格的项目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糖精钠、硼酸、致病菌(沙门氏菌)。

  广东省工商局有关专家说,致病菌(沙门氏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不合格的食品可能引发食物中毒、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食品中检出硼酸主要是加入的硼砂转化而成,我国明令禁止硼砂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食用较多的糖精钠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使食欲减退。

  根据广东省工商局网站公布的不合格商品及生产、经销企业汇总表,佛山市好又多怡东百货商业有限公司季华分公司、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中山小榄分公司、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佛山季华分店、中山市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小榄顺昌购物中心、佛山市新一佳百货超市有限公司等超市榜上有名,而不合格产品标称的生产企业是广州市小肥食品有限公司、广州盛信商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超跃食品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

  广东省工商局建议,尽量不要购买散装的自选即食食品,或购买后应进一步加热后再食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