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14:19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1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10月一致预期”显示,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均值为13.4%,比9月份13.8%的真实值下降了0.4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最高值为14.3%,最低值为12.8%,预期中值为13.4%。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保持了下降趋势,其中4月份降幅明显,下降了1.4个百分点,之后降幅收窄,受重工业推动,在PMI继续下降之时,6月份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大幅反弹之后重回下降趋势,9月份反弹,10月预期值重回降势。

  东方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闫伟表示,近期工业企业产成品库存连创新高,在通胀下滑初期,库存压力对工业生产形成非常不利的影响。但是,去年4季度节能减排政策造成当时工业增速非常低,低基数效应将助推10月工业增速。考虑到10月份PMI指数较上月下降0.8至50.4,预计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3.6%。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end

  一致预期: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3%

  By Hu Junying

  11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10月一致预期”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均值为17.3%,比9月份真实值有所下降。

  调查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最高值18.2%,最低值15.8%,中值17.3%。

  2011年初以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除2月在11.6%的之外,其余月份之后,均保持在17%左右,6月反弹至17.7%之后再次回落至1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维持了17%的水平。

  东方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闫伟表示,在通胀下行阶段,由于受到价格因素的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速往往持续下滑。此外,今年十一黄金周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7.5%,从历史来看十一黄金周的销售增速与当月增速比较相近。因此,预计10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7.3%。

  德邦证券宏观分析师张帆表示,经历9月份的汽车消费高峰后,10月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继续走弱,同比增长率预计为17.3%。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