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越限购的城市房产越得去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08:18  扬子晚报微博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昨于新浪在京举办的论坛上大胆放言:

  “越限购的城市,房产越得去买”

  陈春林

  “2011新浪金麒麟论坛”昨天在北京开幕,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微博)表示,目前国内的通胀问题并非最紧要的,预计明年通胀有可能下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微博)则再次大胆放言,称目前国内城市化率还有很大增长空间,“越限购的城市的房产你越得去买”。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庆建议,对于输入性通胀压力,中国可通过人民币升值去化解。

  李稻葵:明年通货膨胀有可能下降

  李稻葵在论坛上表示,西方的危机肯定会转嫁到中国,今天是汇率问题,明天可能是其它的,产品安全问题,他们最大的挑战是来自于中国,所以,比起中国加入WTO相比,中国如今面临的国际环境更加复杂和严峻,所以需要沉住气,把握自己的改革,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不能被西方人所挑逗,不能走向极端、狭义、狭隘的民族主义道路上去。”

  对于现在市场关心的通胀问题,李稻葵说,“通胀问题在我看来不是最重要的,今年我们预测全年5.5%。”对于明年,李稻葵预计2012年CPI增速将会降至4.8%。“今年的通胀,如果看数字的话,60%来自于农产品,20%来自于猪肉价格的上涨,这些都不可能在明年完全复制,所以明年的通胀有可能下降。”李稻葵说。

  任志强:限购城市的房产更值得买

  任志强表示,前十年买什么房子都发财,现在得挑挑捡捡,参考的指标有城市的城市化率和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微观讲就是核心地段。“越限购的城市的房产你越得去买,限就是政府帮你摁着,一松手就会往上涨。”

  任志强进一步解释,各个不同城市城市化率不一样,可能吸纳的人口和继续增长的速度不一样,就是一个选择权。“买最贵地方的房子,可能是最能保值的。但是买最便宜地方的房子,可能是升值最快的。”任志强说,“北京现在看有些外围地区房子开始往下跌一点,核心区不跌,因为再也没有了。物以罕为贵。”

  任志强称,现在一线城市城市化率普遍在58左右,二线城市在48左右,三四线城市不到30。而按国际标准,超过30的时候是城市化率急剧加快的时候,大部分国家维持在65到85之间,而我们现在全国城市化率49.6,因此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王庆:人民币升值可抑制输入性通胀

  在王庆看来,诸多外部挑战中,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的话就是输入性通胀压力带来的挑战。他认为,美国政府通过进一步借债拓宽财政政策的空间已大大受到制约,如果美国经济复苏进一步乏力的话,美国要刺激经济不得不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欧洲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债务危机,真正要解决这个危机,最终还是要通过货币层面而不是财政层面的调整。因此,从大的环境来看,欧美两国的货币政策将会进一步宽松,这样必然会产生通货膨胀压力,这种通货膨胀压力具体会反映在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这样形成通货膨胀压力会以大宗商品为载体,产生通货膨胀压力向中国传递。“在这种情况下,恐怕人民币升值是最有效的政策工具来抑制这样的通货膨胀压力。”王庆表示。

  本报记者  陈春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