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商界致函中国国际商会表示反对美汇率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王希 吴小康) 记者24日从中国国际商会获悉,美国商会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日前分别致函中国国际商会,明确表示反对美国参议院通过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

  这两大商会组织是在中国国际商会代表中国工商界就美参议院通过汇率法案向其致函表示反对并向国内外媒体发表声明后,做出上述表示的。

  美国商会在给中国国际商会的复函中明确,美国商会已致函美参议院议员反对汇率法案的通过,认为不应采取这一可能危害中美关系及美国经济复苏的单边手段来迫使中国进行汇率改革。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在来函中表示,该会已发表声明,强烈反对美国参议院通过汇率法案。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认为,限制中国产品对美出口并不能解决美国当前的就业问题和贸易赤字问题,只会让美国选择其他国外供应商。

  美国商会是全球最大的商业联盟,代表了超过三百万家来自各行业、地区的公司,是美国商界利益的集中代表,对美国政府制定经贸政策有很大影响力。美中贸易全国委员是美国企业界与中国进行商务联系的主要组织。

  中国国际商会在此前的致函和声明中指出,《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明显针对中国,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美国参议院通过汇率法案是罔顾事实、一味转移国内就业压力的做法。这一举动严重打击了中国企业对美国的信心。中国国际商会呼吁美国政府、国会和各界有识之士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汇率问题进一步升级和贸易保护主义的蔓延,呼吁美方从大局出发,与中国政府和商界合作,共同维护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帮助世界经济重返增长之途。

  根据美国立法程序,该法案还需要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并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中国国际商会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将继续跟进此事,与美国商会和美中贸委会保持密切沟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