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小川: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约为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6:19  新华08网

  新华08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4日在”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国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不断下降,预计今年中国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约为4%。

  周小川表示,尽管最终的判断要依赖第四季度经济数据,但预计全年水平会比较乐观,中国国际收支结构将有明显改进。

  据周小川介绍,中国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在2007年、2008年间达到最高,当时该数据约为10%。随后,这一比例有明显降低,到2010年已下降到5.2%,今年上半年下降到2.8%。(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