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越限购的城市的房产越得去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6:05  新浪财经微博
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新浪财经 胡秀岩 摄) 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新浪财经 胡秀岩 摄)

  新浪财经讯 新浪金麒麟论坛今日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中国经济的全球机会。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微博)在论坛上表示,前十年买什么房子都发财,买个厕所都发财,现在得挑挑捡捡,参考的指标有城市的城市化率和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微观讲就任志强:越限购的城市的房产越得去买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是核心地段。越限购的城市的房产你越得去买,“限就是政府帮你摁着,一松手就会往上涨。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前十年你买什么房子都发财,买一个厕所都发财。现在可能得挑挑拣拣,第一告诉你,各个不同城市城市化率不一样,它可能吸纳的人口和继续增长的速度不一样,就是一个选择权。在一个城市中,哪个地方核心GDP最高,单位GDP最高,比如北京西城区单位GDP最高,平均4万多美元。可是有人算过账,谁想按4万美元想计算北京市的房价吗?都按平均工资1600元,北京市现在公布4.4万元,你按4.4万元算肯定不行,西城区是4万美元,这两个不一样,产值情况大不相同。买最贵地方的房子,可能是最能保值的。但是买最便宜地方的房子,可能是升值最快的。北京过去石景山2000块钱的时候城里面已经8000元,石景山房子从2000元涨到10000万元很快,你从8000块钱涨到20000块钱很多了吗?没有人倍数高。北京现在看有些外围地区房子开始往下跌一点,核心区不跌,因为再也没有了。物以罕为贵,你再找不着第二个天安门了。

  越不让卖越贵,越随便都让买就不贵了,因为东西就多了。我们现在开放古董也就开放到明朝,明朝以前都不让交易,要想交易秦朝的东西就冒出来了,明朝的东西就不值钱了。这肯定是一个转换的关系,我觉得从各种产品上选,最后选房子是对的。从各种城市上来选,越限购,你越得买。限就是政府帮你按着,政府一松手就忘了。政府越是按着的时候你越得买,因为政府一旦松手就往上冒了。什么叫堰塞湖,什么意思,我替你按着,我替你堰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