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8月中行为东盟国家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超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2:0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上午消息 中国-东盟博览会今日上午召开。新浪财经从中国银行获悉,前八月,该行境内分支机构已为境内数千家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超过4600亿元,其中,为东盟国家客户办理业务5000多笔,金额500亿元,客户遍布除文莱的所有东盟国家和地区。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成立加速了人民币区域化的使用,使之在区域贸易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两年以来,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突破1.5万亿元,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同业首位。

  今年1-8月,中国银行境内分支机构已为境内数千家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超过4600亿元,市场份额超过30%,涉及海外客户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为东盟国家客户办理业务 5000多笔,金额500亿元,客户遍布除文莱的所有东盟国家和地区。

  目前,中国银行在东盟地区的所有海外机构均已开办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其中,马尼拉分行率先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马来西亚中行应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委托成为当地人民币唯一清算行,并参与马来西亚外币清算系统的开发。(丁蕊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