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家投资人付费评级公司发布业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0:2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消息,国内首家采用投资人付费模式的信用评级公司中债资信今日首次发布其评级业务体系。

  该评级业务体系,由评级基础技术规范、主体及债项评级技术规范、评级业务管理制度、评级业务信息系统四个部分组成。

  由于中国债券市场违约率数据缺乏,中债资信通过对信贷企业经营风险、财务风险和违约率数据的研究确定不同行业的企业经营风险、财务风险和信用等级之间的对应关系。

  我国信用评级行业仅有20余年短暂的历史,从建立之初,便借鉴国际评级机构的运营模式,向发行人收取费用。2010年9月29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代表全体会员出资设立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中债资信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及欧洲债务危机暴露了评级行业现有运行机制的内生缺陷,中债资信的成立旨在探索实践投资人付费模式,切断评级机构与发行人之间的利益链条,最大限度保持评级机构独立性,促进国内评级行业良性竞争和规范发展。

  目前,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共有四家全国性的评级机构,分别为大公国际、中诚信国际、联合资信和新世纪。除大公外,另外三家均有外资信用评级机构参股,或与外资评级机构签署了技术服务合作协议。(肖瑜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