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石化分公司被曝偷漏税超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01:33  中国经济网微博

  每经记者 尚希 发自北京

  10月11日,财政部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第二十一号)》(以下简称公告)。公告中指出,部分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出于业绩考核达标、获取银行贷款等目的,有意粉饰财务报表,少数企业还存在违规发放补贴、偷漏税款等问题。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榜上有名”。

  公告显示,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收入不实5206万元、所有者权益不实412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182万元。

  其中,该公司在编制200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时,未将实质控制的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等纳入合并范围;2009年度少计土地租赁收入2581万元;2009年度发放的职工工资津贴中有1416万元未扣缴个人所得税,有3592万元未按税法规定的超额累进税率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昨日 (10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中石化长岭分公司的电话,该公司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中国石化总部已经接手此事,“具体情况肯定会有一个公告或者说回应,我们只是相当于下属的生产车间,不具有发言权,也不方便接受采访。”

  对于分公司具体有多少在职员工以及津贴发放的具体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了解。“这方面总部也肯定会有一个说法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国石化外宣处,该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此事还在调查之中。

  到底有多少员工获得津贴?具体金额是多少?目前还未能得到明确答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一则发布在网络上的中国石化长岭炼化2011招聘信息中看到,分公司基本情况介绍称,长岭炼化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直属国有大型工业企业,由长岭资产分公司和长岭股份分公司两部分组成,在册员工4716人。其中经营管理人员970人,专业技术人员469人,硕士28人,大学本科627人,大专1290人,教授级高工8人,高级职称164人,中级职称628人。(原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