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9月贸易顺差176.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6:09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0月11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9月一致预期”显示,9月份贸易顺差176.44亿美元,与上月基本持平。

  调查显示,9月份贸易顺差最大值为460亿美元,最小值为106亿美元,中值为175亿美元。

  机构普遍认为,国内紧缩的政策及海外经济的不景气导致进出口未来前景都不甚乐观,但相对而言进口可能仍会好于出口,贸易顺差有望进一步收窄。

  华泰联合宏观分析师张晶表示,PMI出口订单指数始终在低位徘徊(尽管9月新出口订单指数较上月有所上涨,但仍处低位),表现出企业出口信心不足,加之欧美实体经济并无好转迹象,预计未来出口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而进口方面,预计内需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同时通过扩大内需来进一步减小贸易顺差将成为国家长期战略,预计未来进口增速将保持较高水平并强于出口增速,顺差将会收窄。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华泰联合、德邦证券、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证券(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信证券(600030.SH)、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