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9月出口同比增速均值2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5:24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0月11日,《证券市场周刊(微博)》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9月一致预期”显示,9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均值为21%,较8月份真实值有所放缓。

  调查显示,9月份出口同比增速最高值25.6%,最低值为17%,中值为21%。

  发达经济体低迷不振导致大部分机构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出口缺乏信心。

  中金公司在10月3日发给记者的研报中提到,自今年6月以来,出口领先指标——PMI中的新出口订单指数一直处于50%边缘上下波动,8月更一度降至48.3%,这表明外围经济状况恶化可能超过预期。未来需关注欧美经济的二次衰退风险,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及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张帆均表示,海外需求的不振对出口的影响将日益显现。

  汪涛进一步分析称,出口同比增速在未来将进一步趋弱;并且在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实际出口量将出现月环比下跌。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9月份进口额也将减速。

  汪涛认为,随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升级,并且由于美国领先指标的趋弱(如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外需的大幅放缓即将发生。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华泰联合、德邦证券、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微博)(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信证券(600030.SH)、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微博)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