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前9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24.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5:00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0月11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9月一致预期”显示,1~9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非农户)同比增速均值为24.8%,较上月的真实值25%回落0.2%个百分点。如果真实值与预期值走势相同,那么这将是自6月以来的连续第4个月增速放缓。

  调查显示,1~9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非农户)同比增速最高值29.5%,最低值为23.7%,中值为24.8%。

  机构普遍认为基建和地产的低迷带动了投资增速的下滑。

  招商证券(600999)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谢亚轩分析称,一般而言,中国投资增速主要靠农业、铁路和保障房建设三部分投资拉动而铁路投资受7.23事件影响已趋于停滞,其他领域的基建投资亦受制于政策因素,较去年减速明显。

  中信证券(600030.SH)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微博)则分析了房地产投资的情况——由于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持续低迷,地产资金链继续恶化,虽然保障房的建设具有一定的对冲效果,但整体房地产投资可能出现快速回落;中信预计9月单月的投资增速回落至22.7%,

  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未来保障房建设在中央政府的着力推进下仍将保持较快的投资增速,铁路投资规模下降则可能会产生长期影响,预计未来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可能将继续持稳略降。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申银万国、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证券(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信证券(600030.SH)、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