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9月末M2同比增速平均值为13.9%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4:40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0月11日,记者对48家知名机构和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9月末M2同比增速平均值为13.9%,较8月份增加了0.4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9月末M2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16.1%,最低值为13%,中值13.8%。

  央行数据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8.07万亿元,同比增长13.5%。

  货币华泰联合宏观分析师张晶表示,9月信贷投放稳定,同时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表外转表内,此外,相对6月而言,央行净投放资金2330亿元,较上月增加约660亿元。但考虑到去年基数相对较高,故而M2同比增速持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季末银行加大存款吸收力度,加之外汇占款增长、财政存款下放,预计9月M2大幅增加,加之去年基数较低(去年9月M2新增8964亿元),9月M2同比增速将有所回升。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也表示,货币供应量受持续紧缩政策和理财产品影响渐回“常态”,但考虑到9月份为银行的季末考核期,由银行揽储引致的大量存款回归不可小觑。预计9月份M2继续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小幅回升至14.0%。

  李迅雷表示,从未来公开市场资金到期情况来看,10 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分别为3770 亿元,仍高于应缴的存款准备金数额,央行短期内不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11 月后,

  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将不足以抵消应缴的存款准备金数额,不排除届时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