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9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1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4:33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0月11日,记者对48家知名机构和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9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11.5%,较8月份真实值有所反弹。

  调查显示,9月末M1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12.7%,最低值为10.4%,中值11.5%。

  央行数据显示,8月末,狭义货币(M1)余额27.33万亿元,同比增长11.2%。

  9月M1反弹。货币华泰联合宏观分析师张晶表示,M1仍处于低位徘徊,但因基数原因,同比较上月反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表示,历史经验显示,节日前企业会将短期流动资金转为期限较短的定期存款(如通知存款)以获取较高利息,从而导致新增M1在9月明显放缓甚至负增长,M1同比增速也继续回落。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也表示,货币供应量受持续紧缩政策和理财产品影响渐回“常态”,但考虑到9月份为银行的季末考核期,由银行揽储引致的大量存款回归不可小觑。预计9月份M2继续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小幅回升至14.0%,新增人民币贷款5500亿元。

  在 8 月的货币增速数据普遍低于市场预期的情况下,进入9 月以来负面消息连续传来,种种情况都反映了持续一年的紧缩政策对于中小企业的杀伤力巨大。预计9月M1、M2同比增速分别在11.6%与14.0%。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