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219.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4:25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0月11日,记者对48家知名机构和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均值为5219.6亿元,比8月份5485亿元的真实值略有减少。

  调查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最高值为5930亿元,最低值为4000亿元,预期中值为5200亿元。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Yuande Zhu表示,在防止硬着陆和控通胀之间,央行不会放松对信贷的控制,预计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达5100亿元,年内剩下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也将维持在每月5000亿元左右,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7-7.5万亿元。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也表示,货币供应量受持续紧缩政策和理财产品影响渐回“常态”,但考虑到9月份为银行的季末考核期,由银行揽储引致的大量存款回归不可小觑。预计9月份M2继续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小幅回升至14.0%,新增人民币贷款5500亿元。

  3季度是政策观察期,决策层需要进一步观察通胀和增长的走势。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目前加息已经走到尽头,而在对保证金存款征缴准备金后,央行上调或下降存款准备金的概率都很小。预计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会维持在当前水平不变。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