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9月PPI同比增速均值6.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4:18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0月11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9月一致预期”显示,9月份PPI同比增速均值6.8%,较上月真实值7.3%显著回落,回到了4、5月份的增长水平。

  调查显示,9月PPI同比增速最高值7.2%,最低值为6.5%,中值为6.8%。

  机构对9月PPI同比增速看法相对积极。如果真实值与机构预测结果出入不大,那么PPI会在9月份回落到年内较低水平。

  光大证券(601788.SH)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高表示,最近3月PPI同比之所以保持在7%之上,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PPI环比曾明显通缩,留下了很低的基数。未来几月,随着基数效应的过去PPI将会明显下行。

  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王虎表示,10月份国内油价在今年首次下调,而国内钢价或创年内新低,均意味着10月生产资料价格将大幅下降,因此10月份PPI同比增速可能还会有1个百分点左右的大幅回落。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申银万国、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证券(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信证券(600030.SH)、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