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9月CPI同比增速均值6.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4:10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0月11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9月一致预期”显示,9月份CPI同比增速均值为6.1%,较上月真实值6.2%仅回落1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9月份CPI同比增速最高值6.4%,最低值为5.9%,中值为6.1%。

  机构普遍预测CPI同比增速在6.1~6.3之间。尽管CPI增速仍处高位,但是考虑到中秋节等季节性因素带来的物价上涨,多数机构对未来的通胀走势态度乐观。

  中信证券(600030.SH)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微博)表示,在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下,食品方面,蔬菜、鸡蛋等食品环比出现较大涨幅;根据中信证券的计算,9月食品环比上涨1.5%至2%;非食品方面,由于国内汽油价格还未出现调整,而衣着等价格将受季节因素影响环比显著回升,9月非食品环比上涨0.1%。总体看,预期9月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2%。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9月季节性因素带来了食品价格月环比继续上升,推高了9月份的整体CPI通胀水平,但随着秋粮丰收以及节日效应的结束,食品价格和整体通胀水平将于10月明显回落,10月份CPI将低于6%。

  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近期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调,也可减轻我国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压力。

  但连平同时也提醒,劳动力成本长期看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仍然高位徘徊、政府调控长效机制有待完善、目前通胀压力减轻主要来自翘尾因素回落,新涨价因素仍处于高位、国内通胀预期依然较强等因素的影响下,年内物价回落幅度可能有限,至年底11、12月CPI同比可能仍居4%左右,预计全年CPI同比的平均涨幅在5.2%-5.4%之间。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申银万国、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证券(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信证券(600030.SH)、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