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参院将针对人民币汇率提案送交全院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 08:5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 德永健) 美国参议院3日举行程序性投票,决定将一份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提案送交参院全院表决。

  参议院当天以79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将名为“2011货币汇率监管改革法”的提案送交全院表决。该提案要求美国商务部对一国输美产品征收惩罚性反补贴关税时,将该国汇率低估情况考虑在内。

  尽管没有明确提及人民币,但外界普遍认为,该提案主要针对人民币汇率,意在推动国会立法,敦促政府部门以“人民币被低估”为由,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高额惩罚性反补贴关税。

  根据美国国会立法程序,如果一项提案得到五分之三多数票、即60票的支持,那么参院会终止辩论,将提案送交全院表决。3日举行程序性投票后,预计参院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全院表决。

  针对美方对人民币汇率的关切,中国官方一直强调,人民币汇率是经济问题,绝不能政治化。汇率和贸易顺差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中美贸易逆差主要原因不在人民币汇率,而在中美投资和贸易结构。

  美国工商团体此前也多番“上书”国会,指出借人民币汇率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定,中国可成功挑战,赢得向美输华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的权利,同时这种针对人民币汇率的单边行动对提振美国就业于事无补,因为一旦中国输美产品价格上涨,其它低成本制造国会立即顶替上来。(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