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铁五项措施强化安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07:51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电  (记者 沈文敏)27日上海地铁10号线“9·27”追尾事故发生后,上海地铁当晚立即召开全路网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市领导指示精神,并根据事故调查组关于10号线事故区段暂缓运行以便再检测、再评估的要求,立即制定了9月28日分段运营方案。同时,上海地铁还对当前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全集团上下都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各运营单位领导加强现场值守和靠前指挥,广大干部员工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全路网运营安全。

  为进一步吸取教训,保障网络运营安全,上海地铁推出强化安全运营管理五项措施:

  一是进一步组织安全隐患大排查。已成立集团安全生产检查组,重点对运营设施设备的故障缺陷以及运营管理包括作业制度方面开展全路网安全隐患排查;

  二是提升现场运营保驾等级。全网已经提升至最高等级的一级保驾模式,现已加强信号、车辆等主要设施设备现场保驾力量,并要求设施设备供应商进行增援;

  三是全面做好10号线恢复运营准备。集团已派出工作组进驻10号线运营单位帮助加强现场安全把控,对调度、列车司机等重要岗位实行“双岗”作业,随时启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预案;

  四是执行严格的关键作业安全卡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设备故障降级运营条件下的行车作业环节,严格执行车调联控、岗位互控、标准化操作等行车作业安全规定;

  五是进一步加强重点岗位人员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及相关管理规定方面的培训,持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和明确作业办法和操作要求,并开展演练和考核。

  上海地铁表示,感谢乘客的关心,欢迎大家通过网络平台、热线电话、官方微博等各种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开展监督和批评,杜绝地铁安全隐患,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