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沃斯交际午餐:每个小笼包吧台都被老外包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8:36  大连晚报微博

  达沃斯年会历来有着“头脑风暴”之说,夏季达沃斯也不例外,昨天是开幕第一天,从9:00到18:00,开幕全会、电视辩论会、创想研究室、互动式会议、导师会议……此起彼伏,你方唱罢我登场。于13:00开始的交际午餐紧随上午四场会议闭门的脚步,成了与会嘉宾放松身心的一个所在,也成了夏季达沃斯现场的一大亮点。

  交际午餐:老外热爱中国美食

  今年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嘉宾云集,小小的新领军者村内,自助餐台前,或胖或瘦、或高或矮、不同肤色的嘉宾排起了长龙,交际午餐现场之热闹由此可见一斑。取到餐后,大家或七八个人围桌而坐,或三三两两找一个僻静处边吃边聊。午餐有中式的炒面、蛋炒饭、熏鱼、小笼包,西式的牛排、土豆泥、西点、蔬菜水果沙拉……餐具则是刀子、叉子、筷子一应俱全。老外们对于中国美食的无限热爱,都写在了脸上,装在了盘子里,无需用语言交流。

  在现场的老外,纯中国美食爱好者们始终围着最有特色的中式美食转,炒面、蛋炒饭……小笼包很有人缘,每个放小笼包的吧台几乎都被一圈老外包围着,服务员刚端上来,眨眼间就被一扫而光。更多的老外则是“中西合璧”,刚刚让西餐给自己垫点底儿,就禁不住中华美食色香味俱全的超强“诱惑”,不得不操起并不熟练的筷子大吃特吃起来。

  文化碰撞:融合的岂止是饮食

  达沃斯真不愧有“头脑风暴”之称,连午餐都采用“交际”的形式,金发碧眼与黄皮肤黑头发皆因美食打开了心扉,打开了话题,了解深层次文化,碰撞出更闪亮的火花。本报记者不失时机地抓住午餐时间采访一对外国夫妇,这情景竟然成了某网站记者采访的开场白。

  见到记者时,这对夫妇正在谈论中国美食和中国文化的话题。最令记者感兴趣的是,夫妇中的男主人Matthaw Kennis吃面条时竟然能把筷子使得那么顺手,细问之下,得知他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生,专攻国际关系,他关注最多的是中亚以及中美洲问题,他对中国、美国、俄罗斯之间的政策以及文化差异很感兴趣。或许正因为如此,他的夫人Maria Lisetsyna是一位吉尔吉斯斯坦人,两人在美国结识,之后他们定居纽约,Maria现在美国开放社会研究所工作,而两人的结合某种程度上也是文化的融合,现在,两人又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