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出口银行刘连舸:利比亚损失风险完全可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20:3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召开。今日参会嘉宾国家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刘连舸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谈到利比亚损失时表示,利比亚战乱的非人为风险完全是可控的,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向该行进行恶意索赔的案例。

  利比亚局势动荡,据透露中国企业在利比亚投资总金额约188亿美元,其中大都是央企与卡扎菲政府签署的工程承包合同,尽管有央企人士指出海外工程大都预收工程款,但损失在稳定之前难以估计。

  对此,刘连舸认为,利比亚局势不会对业界产生很大影响。“以进出口银行为例,我们现在的投资贷款人民币大概有十几亿。美元我们提供的担保,总共不到五亿美元。这个我们都是有合作担保措施。”

  他表示,进出口银行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向该行进行恶意索赔的案例。(洁琳 发自大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