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稻葵:建议中国分散美债投资到实体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3:0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4日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微博)论坛在大连召开。中央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对新浪财经等媒体表示,短期需关注债务重组以及由此带来的欧洲主要金融机构的波动,这些将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对中国而言,温和的通胀压力将长期存在。

  他指出,欧美国家的主权债务相当一部分在主权投资者的手中,其中中国是最具有合作精神的投资者。但应该注意到,在主权债务问题上中国与债务人短期应该合作,但中长期必须进行调整。

  李稻葵建议中国应将对美债的投资逐步分散到与中国相关的实体经济方面,但这也需要美国减少对投资的限制。他同时表示,对于中国温和通胀将长期存在。

  不过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也在之前的论坛回应表示,美国对外商投资限制并没有德国、俄罗斯或巴西那样多,只是存在在一些领域。他强调美国各联邦政府在基础设施方面很欢迎外商投资。(洁琳 发自大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