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13.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5:52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9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8月一致预期”显示,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均值为13.7%,比月份14%的真实值下降了0.3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最高值为15%,最低值为13%,预期中值为13.7%。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保持了下降趋势,其中4月份降幅明显,下降了1.4个百分点,之后降幅收窄,受重工业推动,在PMI继续下降之时,6月份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大幅反弹之后重回下降趋势,8月份预期值延续回落态势。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由于整体需求较弱,部分钢铁、水泥工业企业库存偏高,8月用电量增速也继续下降,生产维持放缓态势;另一方面,受资金约束和突发事件影响,保障房、高铁等建设施工进度缓慢,面对不容乐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企业补库存动力减弱,8月工业增速将延续回落态势。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Yuande Zhu表示,7月摩根士丹利工业增加值的领先指标MSCLI较6月份有所回落,暗示了由于紧缩的货币环境以及去库存,在未来几个月经济活动将温和放缓。

  他预计,考虑到高基数原因,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放缓至13.7%。另外,8月PMI回升,表明工业生产相对强劲,工业企业继续扩大生产满足需求。

  多数专家认为,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将会继续回落。但也有专家认为,8月PMI回升经济向好,看法较为乐观。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宏观基本面来看,工业生产状况有低位趋稳的可能,汇丰PMI预览值略升至49.8,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可能会略有好转。

  他预计,预计未来宏观经济将趋稳,四季度GDP增速可能会有所回升,全年经济增长仍将保持在较高的增速。下半年工业生产状况将趋于好转,工业增加值同比会缓慢回升。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