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8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11.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5:15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9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8月一致预期”显示,8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11.8%,比7月份真实值略有增加。

  调查显示,8月末M1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15.1%,最低值为10.4%,中值11.8%。央行数据显示,7月末,狭义货币(M1)余额27.06万亿元,同比增长11.6%。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季初效应消失、存款增长同样导致新增M1恢复常态,但考虑到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盈利预期可能下降,加之股市低迷,企业持有活期存款意愿不高。综合考虑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盈利预期有所下降以及股市难有明显的上扬行情,加之贷款新规执行对M1的影响较大,未来M1将继续维持低位。

  华泰联合宏观分析师张晶表示,需求缓慢走缓背景下,信贷投放更多的是惯性支持,扩张动力不足,流动性仍收缩,预计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000亿元,同比增长16.5%。由于预计外汇占款较上月减少,同时信贷投放也基本持平,加上2010年货币供应量基数偏高,8月M2同比增速较上月增幅略降,但8月央行净投放资金1680 亿元,对总量将有所贡献,预计M1同比增长11.3%,仍在探底过程中。

  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王虎也表示,央行新规出台,可能进一步使得信贷市场紧缩,从而对实体经济造成负面冲击,年底 M1同比增速或将下降至个位数。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经济下行超预期,通胀回落,年底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或有下调可能。从08年的政策调控来看,8月份CPI下降至4.9%,9月份央行针对中小银行下调了1 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预计10月份CPI可能会降至5%以下,11月份可能会进一步降至4%,因此,11月份央行有可能下调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