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026.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5:11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信贷仍然紧缩

  9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8月一致预期”显示,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均值为5026.4亿元,比7月份4926亿元的真实值略有增加,但信贷仍然紧缩。

  调查显示,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最高值为6000亿元,最低值为3800亿元,预期中值为5000亿元;8月末M2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15.6%,最低值为13%,中值14.5%;M1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15.1%,最低值为10.4%,中值11.8%。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今年信贷投放节奏与去年类似,预计3季度新增贷款总量在1.5万亿左右。历史经验则显示,三季度新增贷款逐月递增,预计8月新增贷款在5000亿元左右。受准备金率连续调高的累积影响、动态差别准备金率的制约和贷款新规执行降低存款创造能力,加之近日准备金缴存基数扩大进一步减少银行可用资金,未来信贷增长继续呈平稳、可控的运行态势。

  国海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近期央行和银监会强调下半年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力度,受此影响,在信贷规模继续控制的前提下,下半年信贷投放或出现结构性改变,预计8月份新增贷款规模将有所反弹。

  华泰联合宏观分析师张晶表示,需求缓慢走缓背景下,信贷投放更多的是惯性支持,扩张动力不足,流动性仍收缩,预计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000亿元,同比增长16.5%。

  年初以来,货币政策保持紧缩,信贷控制较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1日在《求是》杂志撰文,暗示政策不会放松。德邦证券宏观研究报告表示,8月份信贷仍保持紧缩形势,工业生产受到抑制对信贷需求同样收缩,预计8月份新增贷款额5100亿元。紧缩政策下的存款增量无法显著放大,预计8月份M2增速继续回落至14.3%。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