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部分出口企业将产业外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20:04  《财经网》

  受工人工资低、人民币不断升值等因素影响,中国一些出口企业将总部和研发部门留在国内,将生产环节向东南亚国家转移

  【财经网专稿】记者 高素英 8月17日,国家发改委在对7月外贸运行中需要关注的问题和动向中称,受工人工资低、人民币不断升值等因素影响,一些出口企业有将产业向国外转移的动向。

  发改委称,从去年开始,越南、印尼等国家产业竞争力明显增强,主要表现为一是工人工资低,越南每月70美元至90美元,印尼130美元左右;二是人民币不断升值,越南、印尼等国货币基本稳定;三是越南、印尼等国没有出口配额限制;四是印尼出口欧盟的产品享受优惠待遇,免除了2.8%的进口税。

  发委改表示,目前中国一些出口企业开始将生产环节向越南、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转移,将总部和研发部门留在国内。如晶苑制衣、大毅科技等企业将附加值不高、技术含量较低的产品迁往东南亚国家生产。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