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渣打:美国信贷评级被降不影响内地与香港经济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8:41  财经网

  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8日表示,渣打银行不打算因为本次事件而对香港经济增长前景作出调整

  新华社香港8月8日电(记者苏晓)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8日表示,包括内地及香港在内的新兴市场经济基调良好,标准普尔调降美国主权信贷评级不会对内地及香港的经济基调造成影响。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将美国主权信贷评级由最高级AAA降至AA+,加剧环球金融市场动荡。关家明表示,美国评级被降并不是本次市场动荡最主要的原因,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忧虑才是主要原因。早在标普调低美国评级之前,金融市场已经非常波动。

  关家明表示,渣打银行不打算因为本次事件而对香港经济增长前景作出调整。对于香港经济“怕过热多于过冷。”他说,单以现在来看,事件对香港、内地以至整个亚洲经济基调的影响都相对轻微。

  关家明表示,经过一段时间市场稳定之后,投资者有机会看清楚情况,新兴市场经济基调良好,可以反弹更快,预期将有更多资金涌进新兴市场,包括香港和内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