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663.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14:39  证券市场周刊

  By Hu Junying

  8月5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7月一致预期”显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均值为5663.2亿元,比6月份6339亿元的真实值有所减少。

  调查显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最高值为6500亿元,最低值为4500亿元,预期中值为5650亿元。

  年初以来,新增人民币贷款控制较好,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4.17万亿元。如果按照2011年新增信贷目标去为7万亿元计算的话,上半年约占全年新增信贷目标的60%,符合往年经验,即上半年与下半年占全年新增信贷比例约为6:4。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往年规律来看,下半年新增贷款较上半年要少,综合考虑下半年总体信贷紧缩继续、信贷需求可能有所放缓,预计下半年月均新增贷款在5000-5500亿,再考虑到季初贷款投放会略多,7月新增贷款在5500亿左右的可能性较大。

  北京领先首席经济学家董先安表示,季调后人民币贷款环比趋势折年自2010年10月峰值25.3%后持续放缓,今年4-6月位于10.8%-11.1%区间。今年前6月累计新增信贷4.18万亿,月均新增信贷波动小于去年。由于7月集中缴纳财政存款等原因,往年7月新增贷款相对于6月均有大幅回落。综合考虑上半年信贷投放情况及全年信贷投放目标,预计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000亿元左右。

  6 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净额为6,340亿元,贷款同比增速进一步小幅降至16.9%。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则回升至15.9%。相比之下,二季度和上半年社会融资总量放缓的幅度更为温和,分别为3.57万亿元和7.76万亿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63 万亿元和8.15万亿元。

  在一个通胀率居高不下的环境中,政府将继续对流动性和信贷控制保持紧缩的基调。汪涛认为,但今年新增贷款净额7-7.5 万亿元以及社会融资总量14 万亿元的目标并不算“紧”,能够支撑今年的经济增长,虽然信贷额度的使用会限制中小企业获得信贷的渠道。最近宣布的加强对表外信贷活动的监管可能会导致下半年整体流动性趋紧。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