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没有出现中小企业扎堆倒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10:58  中国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 中国网 杨楠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 中国网 杨楠

  中国网7月21日讯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表示,我国现在没有中小企业扎堆倒闭或者倒闭如潮的情况出现。但实事求是地说,最近一段时间,部分中小企业的情况比较困难。

视频:工信部称不存在中小企业倒闭潮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中间站》

  朱宏任说,困难反映在许多方面,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缺乏正常的融资渠道,对生产要素变化敏感,在上游能源原材料大幅攀升,用工、融资等成本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生产经营比较困难,对于这个问题,各方面都非常重视,在财税、金融等方面给予了政策的倾斜,金融部门和各大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增加了信贷支持。最近人民银行统计,上半年,各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2%,快于各项贷款增长1.3个百分点。

  值得说明的是,中小企业量大面广,多为小型、微型企业,其中很多企业享受不到正规的金融服务。在信贷规模压缩的情况下,融资难成为当前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型微型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之一。对此,我们一定要给予高度的重视和高度的关注。现在,在工商登记的工商中小企业已经达到1100万户左右,而个体工商户也有大约3000万户。作为市场运行的过程,企业可能时时刻刻都会出现一些生生死死的情况,这是市场经济规律下正常的情况。但是我们也想特别提出,各级地方政府对于中小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困难或问题,要依法依规地给予支持,保证社会和谐稳定。

  我也想特别强调一下,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小企业十分关心,根据国务院要求,现在正在积极筹备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工信部称不存在中小企业倒闭潮
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中间站》
播放视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