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高铁三天两次断电 铁路部门称不危及旅客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8:34  新华网
京沪高铁列车一排“红字”,皆显示“晚点未定”。新民网记者袁蓉 虹桥站回传 京沪高铁列车一排“红字”,皆显示“晚点未定”。新民网记者袁蓉 虹桥站回传

  铁路部门:京沪高铁停车晚点事件不会危及旅客安全 正分析原因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齐中熙) 京沪高铁开通十余天来,先后发生两次停电停车晚点。是什么原因导致停电停电会不会影响行车安全,记者为此采访了相关部门。

  7月10日18时许,因山东省境内雷雨大风造成京沪高铁曲阜东至滕州东至枣庄间下行线接触网故障,受此影响造成京沪高铁19趟列车晚点,铁路部门经全力抢修设备故障,于当日19时37分排除故障,恢复行车。7月12日11时,京沪高铁宿州附近因供电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经全力抢修,13时故障处理完毕。

  据负责京沪高铁电气化施工的中铁电气化局有关人员介绍,7月10日事故原因,是由于当时瞬间风速过大,超过9级,致使一条接触网附加线发生偏移,碰到物体后造成接地短路停电。附加线并非接触网导线,并不会危及行车安全。

  至于12日供电设备故障,目前技术人员仍在调查。

  据悉,停车发生后,铁道部高度重视,立刻组织人员分析故障原因,排查隐患。铁道部运输局称,京沪高铁有非常高的安全系数,任何一点故障系统会自动导向安全。也就是说,发生故障后,列车会自动停车,以避免列车事故和保障乘客安全。此外,停车后铁路部门启动了紧急预案,及时调度指挥,进行故障抢修和安抚旅客。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