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调控力度难言放松

  住建部要求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记者 于祥明

  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

  11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再次重申落实一房一价、租赁不得改变房屋结构等政策。但通知新添要求,规定通过房地产经纪公司成交的房地产交易,办理交易过户时,要提交房地产经纪公司人员签名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这意味着今后二手房交易监管更严格。

  通知要求,各地主管部门加强对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管理,包括从经纪人素质、交易合同、出租销售环节规范行为等。

  通知要求,各级房地产、价格主管部门今年5月至11月要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认真排查房地产经纪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北京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说,当前二手房交易通过经纪公司成交的比例大约是70%左右,通知若能大幅规范经纪行业的服务水平,将促使二手房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对于住建部新发文件,中原地产张大伟表示,这是房地产调控持续加强的表现。

  “从3-4月份的政策频出,到最近的确保保障房开工建设量,再到楼市交易环节的检查,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年内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不会放松,很可能会影响部分停售等待政策缓和的开发商的价格心理。”张大伟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